范区公安局党委深入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0-07-23 15:38 作者:示范区公安局纪委 来源:

722日上午,按照示范区公安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安排,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加强党的建设》《关于在赵正永以案促改工作中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局党委班子成员结合深入查找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公安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了研讨交流。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卫东主持会议并带头交流发言。

马卫东指出,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一系列论述,对从严治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深刻感受到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就是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态度坚决,旗帜鲜明,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动摇;就是要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对权力纪法保持敬畏,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以上率下,为民警做好表率;就是要始终履行好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措施的落实,引导全体民警把思想和行动往实现示范区高质量发展上凝聚。

马卫东强调,加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是一项系统工程,班子成员要形成合力齐抓共管。一是要坚守党建职责使命,着力推进全面从严。聚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对照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任务,通过常态化监督检查和追责问责,确保工作落实落细。二是要营造从严监督氛围,着力保持清廉本色。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加强监督检查,推动监督关口前移,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宽严相济,引导全警修身律己、廉洁齐家,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三是要大力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打造公安铁军。持续深化“讲能力、讲担当、讲作为、讲纪律,打造过硬公安铁军”活动,用好“三项机制”,激励民警担当作为,持续强化“稳、实、新、快”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队伍执行力和落实力。四是要坚持抓党建促业务,着力提高工作成效。不断强化党建与业务有效融合用党建凝聚力量、鼓足干劲,引导党员干部围绕局党委年初明确的40项重点工作努力作为,坚持跳起来摘桃子,形成警种亮点,推动单项公安业务在全省争先进位。

示范区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政治部、纪检监察(审计)室、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杨凌示范区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咨询电话:029-87036950
陕ICP备200123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