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7 10:29 作者:龚乐 来源:

94日,示范区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工作成效和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王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同志在省纪委监委机关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通报了今年以来示范区“五个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纪检监察系统案件查办情况以及巡察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重大考验,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在省纪委监委和示范区党工委的坚强领下,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纪委监委、示范区党工委工作要求,紧扣示范区发展大局,牢记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示范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巡察利剑作用有效发挥、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截止目前,共受理信访举报152件次,处置问题线索387件,立案审查84(结案53),同比上升了12%;党纪政务处分58人,同比上升了38%。同时,坚持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365人次。

会议要求,下一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示范区党工委各项工作要求;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拓展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四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派驻纪检组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敢于发现问题、敢于较真碰硬;五要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领域反腐,在案件查办上下功夫,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围绕“四个查一查”“四个专项工作”认真排查问题线索,明确办案重点,力争查处一批典型案件,以查办案件体现以案促改工作的成效六要在政治建设、专业素养、严格自律上作表率,坚持忠诚干净担当,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两级纪检监察机关班子成员、巡察组组长、巡察办负责人、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委员、各内设纪委(纪检组)负责人以及委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杨凌示范区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咨询电话:029-87036950
陕ICP备200123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