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陵区:以标准规范促提升 再出实招——杨陵区纪委监委推进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纪实
发布时间:2020-09-29 08:41 作者:王叶子 来源: 杨陵区纪委

“监督执纪工作流程图简单直观、一目了然,特别是对职责任务、程序步骤及工作时限提出了明确要求,规范精准。”杨陵区监委委员、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罗亮表示。

近日,杨陵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入贯彻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要求,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谋定而动,统筹推进,善作善成,抓落地、务实效、定标准、严规范、精专业,在研学《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党纪法规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制作了监督执纪工作流程图。流程图以工作规则为主线,按照规范简洁、便于操作的原则,将监督检查、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及审理等七项工作流程再次梳理、细化、规范,对业务性较强、容易出错、需要请示报批的关键环节重点标注说明,要求机关各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镇街纪委严格按流程图要求开展工作。

通过制作学习流程图,一方面对执纪审查调查过程中的线索受理、初步核实、审查调查等业务性较强的具体环节、注意事项提出规范性要求,为办案提供程序依据和业务支持,优化了流程细节,促进工作规范化;另一方面切实解决了各镇街纪委因人员变动等导致新上岗人员办案欠规范等问题,促进干部队伍专业化,以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法治化促进监督执纪工作质效双升,有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杨陵区纪委监委以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为总抓手,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在实现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化、工作运行规范化、队伍建设专业化上出实招、见实效,陆续制定印发《杨陵区纪委监委执纪执法工作办法(试行)》《杨陵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日常监督实施意见》等30余项制度规定,建立片区协作制度,开展锻造“四铁”干部队伍活动,配强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办力量,持续将制度优势充分转化为治理效能,以实际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杨凌示范区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咨询电话:029-87036950
陕ICP备200123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