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9-29 11:15 作者: 来源: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指出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节约为荣的氛围。

为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推动形成“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良好氛围,我们向全体公职人员提出如下倡议:

1.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倡导文明用餐的新理念、新习惯、新风尚。

2.倡导“吃多少点多少”的理性消费理念,做到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3.不攀比、不显阔,不偏食、不挑食。若有剩余提倡打包,尽最大努力减少餐桌上的浪费。

4.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看到有浪费现象要及时提醒。

5.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注重文明礼仪,遵守用餐秩序,爱护用餐环境,不在餐饮公共场所喧哗吵闹、随地吐痰,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乱扔食物残渣和餐巾。

6.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做法。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我们要将落实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各项措施,作为对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党性成色和从严从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的一场考验,提高认识,身体力行节约粮食,带头制止餐饮浪费。

  

杨凌示范区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9月29日

 

主办:杨凌示范区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咨询电话:029-87036950
陕ICP备200123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