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廉政文化三秦行”巡演走进杨凌
发布时间:2020-10-18 18:23 作者:米蓓 来源: 杨凌融媒体中心

 

“战友们牺牲了,我还活着,我有什么值得夸耀的?”

“就是因为花国家的钱,我才要退了!”

“不听党课怎么能听党话、跟党走?”……


10月17日下午,由省纪委监委、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的2020年“廉政文化三秦行”走进杨凌,为党员干部带来一场文化精品剧目——话剧《张富清》。杨凌示范区各级党员干部职工在会展中心三楼演播大厅共同观看。

 

话剧《张富清》讲述了共产主义战士张富清在革命战争年代不怕牺牲,献身人民解放事业,立下赫赫战功,退役后主动要求到偏远地区工作,深藏功名,甘受清苦,克己奉公,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成绩的英雄事迹,体现了以张富清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坚守信仰,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对党绝对忠诚的高贵政治品格。

 

演出现场,壮阔的革命历史场面一幕幕再现于舞台,剧情跌宕起伏、唱词感人肺腑,演员表演精湛令人动容,整场话剧运用讲述与再现的叙事方法,将老英雄张富清深藏功名60载的事迹层层揭开,向观众立体再现一个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廉洁奉公的真实故事。

 

“我不跟别人比,我就跟牺牲的战友比。”

“年纪大了,不能为国家做贡献了,就不能给组织添麻烦。”

 

剧中,张富清一句句真诚恳切的话语,一次次打动着现场观众。演出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廉政文化三秦行”巡演,用戏剧演出的方式,既丰富了党员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老英雄为榜样,传承红色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把对话剧《张富清》的感动转化为奋斗动力,努力在工作中取得新业绩。


主办:杨凌示范区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咨询电话:029-87036950
陕ICP备200123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