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科集团:赴马栏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08 16:21 作者:冯亚娟 来源: 农科集团

为进一步落实“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部署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树立讲纪律、守规矩、倡廉洁、重家风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结合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安排,6月6日杨凌农科集团公司组织党员干部赴旬邑马栏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传承红色家风、涵养初心使命”主题活动。通过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使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马栏革命旧址位于旬邑县马栏镇,革命战争年代,被誉为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中国革命英才培养的摇篮。土地革命时期,马栏曾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和重要活动地区之一,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这里战斗和工作。在马栏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关中特区的建立和发展、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的建设、守卫陕甘宁边区南大门、保卫边区、解放关中、永远的马栏等展馆

全体党员干部向马栏革命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崔卫军同志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革命历史文物、历史照片等展品,全方位、多角度地感受了1926年至1949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王世泰等革命家的伟迹,关中特区苏维埃政府的成立、确定地权等艰辛历程。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受教育激励,从老一辈革命家身上和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激发大家努力工作、多做贡献的劲头,引导调动公司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教育活动中,公司领导班子带头唱响红色歌曲,激发大家学习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通过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净化了思想,锤炼了作风,增进了团结,纷纷表示,今后将培育良好家风,以优良革命作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断增强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切实打牢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基础。

主办:杨凌示范区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咨询电话:029-87036950
陕ICP备200123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