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陵区纪委监委:对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进行再研究、再推进
发布时间:2021-06-11 10:09 作者:陈小强 来源: 杨陵区纪委监委

610日上午,杨陵区纪委监委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督导组调研反馈情况、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专题推进会议精神,听取9家牵头单位近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专项整治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宏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专项整治牵头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理解和把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紧迫感,把加强作风建设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二要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有效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既要落实好行业管理的主体责任,也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还要履行好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群众导向,加强组织领导,靠前指挥督促,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剖析问题、精准整改问题,做到问题查全、措施做实、发力精准、真改实改,通过解决上学难、就医难、住房难、停车难、物业管理混乱等突出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要建全长效机制,务求取得实效。在推动专项整治工作的同时,要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以整治问题为牵引,认真查找工作推进、日常监管、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坚持边整治、边总结、边建设,及时把行之有效、便民利民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规范起来,形成长效机制。要把专项整治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做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按照此次专项整治的安排部署,督促各牵头单位按照本部门整治重点、目标要求及整治措施,全面排查、精准施策,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限要求取得明显成效。畅通举报渠道,认真梳理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高效分办督办。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力度,对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并通报曝光,充分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作用,深入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各专项整治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室部主任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主办:杨凌示范区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咨询电话:029-87036950
陕ICP备200123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