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城乡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3 00:00 作者: 来源: 城投公司纪检组

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城投公司高度重视,结合公司实际,认真安排,扎实推进,聚焦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资金安排、物资采购、采砂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坚持“学”字当先,不折不扣地强化学习教育。公司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召开党组会、专题会传达学习示范区专项整治工作精神,对本单位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积极作为,精心组织,整体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要求全面落实,收到实效。公司各级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各部门、各单位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相关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公司上下共学习部署15余次,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严格对标对表、层层传导压力。

坚持“实”字为要,不折不扣地开展专项整治。公司认真对照上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印发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组织各级领导干部、重点岗位人员开展自查自纠,对照治理范围、内容和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的具体情形,开展部门、单位自查,全面梳理并建立自查台账,找准问题症结,堵塞制度漏洞;组织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对党的十九大以来个人负责实施的相关领域工程等进行全面梳理,逐一查找是否存在违规插手干预问题,如实填写自查表、签订承诺书68;切实查找纠正问题,对自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红脸出汗、提醒教育。

坚持“效”字贯穿,不折不扣地提升整治实效。公司将按照党工委管委会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整治工作,全力查纠,确保查纠不延迟、不缺项,实现全覆盖。对于单位和部门查找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开出治疗“处方”,对症下药。制定出台《城投公司招标采购管理办法》,完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决策等制度机制建设,推进建章立制,堵塞管理和制度漏洞,把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体系,实现自查自纠工作常态化,在公司形成有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的浓厚氛围。


主办:杨凌示范区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咨询电话:029-87036950
陕ICP备200123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