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杨凌示范区纪工委关于《明察暗访看民生》栏目曝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8-07-25 17:27 作者:纪工委 来源:

杨陵区委、区政府,党工委和管委会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各双管单位:

《明察暗访看民生》第三期栏目播出后,示范区纪工委高度重视,及时对曝光问题进行了梳理,成立两个督导检查组,先后对杨陵区、示范区公安局、税务局、自贸办等问题比较集中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了两轮督导检查,并对基层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大厅运行情况进行了暗访,对栏目曝光问题涉及人员的调查处理情况进行了督导。现将相关人员的具体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1. 按照管理权限,由杨陵区对五泉镇便民服务大厅上班期间玩手机的工作人员吕展学给予诫勉谈话,扣除绩效600元,调离工作岗位;对揉谷镇便民服务大厅上班期间脱岗的工作人员杨小军给予诫勉谈话,扣除绩效500元,调离工作岗位。

2. 按照管理权限,由示范区公安局责令接警大厅警容不整的工作人员王雷公开检讨,扣发一个月绩效工资;对户政大厅窗口工作人员郑慧和杨陵派出所户籍窗口工作人员杨格娟给予通报批评。

3. 按照管理权限,由示范区税务局对办税大厅服务态度较差的工作人员王少宣、张丹给予通报批评,调离工作岗位。

当前,示范区正在全力加强作风建设。《明察暗访看民生》第三期栏目曝光的这些问题,属于典型的顶风违纪问题,反映出示范区部分人员对作风问题重视不够,“左耳朵进右耳多出”,对实施“3631”方略,仅仅停留在喊口号上,缺乏强有力的措施。示范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要从此次事件中深刻汲取教训,改进工作作风,兑现服务承诺,强化执行力和落实力,聚力打造全省一流营商环境。

一是以此为鉴,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李婧书记关于《明察暗访看民生》电视节目的批示精神,结合本次曝光问题,举一反三,认真对照检查,梳理排查本单位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抓好落实;要以“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为载体,切实加强对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思想观念,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主动参与营商环境治理,主动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对管理教育不到位等引发的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究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

二是带头践行服务承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示范区优化营商环境“二、三、五”服务承诺,转变思想观念,由习惯当“老板”、“掌柜”转变为争当金牌“店小二”、五星级“服务员”,使主动服务成为一种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要强化执行力、落实力,坚持立说立行、马上就办,杜绝办事拖拉推诿、敷衍塞责等官僚习气,做到领会精神快、落实指示快、情况反映快、报告结果快;要提高创新能力,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审批环节,增强主动服务意识,让群众真正体会到“最多跑一次”带来的变化和好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跟党工委工作重点,加强对反映营商问题线索的直查直办和快查快办,推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查处违纪违规问题。对《明察暗访看民生》栏目曝光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抓好跟踪落实,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要通过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方式,督促相关单位结合实际建立长效机制;对涉及的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顶格处理,绝不姑息;对顶风违纪者,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决不允许搞“下不为例”。同时,示范区纪工委将把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各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专项考核,强化常态化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调门高、虚功多、担当差、落实少”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严格的责任追究为示范区营商环境治理和“3631”方略实施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杨凌示范区纪工委

2018年7月25日

主办:杨凌示范区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咨询电话:029-87036950
陕ICP备200123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