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杨凌示范区纪工委 关于纪律作风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4-10-21 16:46 作者:管理员 来源: 监察网

杨陵区委、区政府,党工委各直属党委,党工委和管委会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10月18日、10月19日,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安排,示范区纪工委牵头,组织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和杨陵区纪委组成4个检查小组,深入示范区、杨陵区各部门、各单位,重点对农高会筹备期间到岗情况及上班期间纪律作风情况专项检查。现将检查的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总体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示范区和杨陵区两级参与农高会筹备的绝大多数单位均能严格落实党工委、管委会的安排部署,在农高会筹备期间,统一不休假,坚守岗位,主要领导带头值守,按规定签到,工作人员出勤率高,精神饱满,全员到岗。总体情况良好的示范区单位有: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宣传部、组织部、展览局、农业科技报社。杨陵区的单位有:李台街道办、法院、教育局、民政局、粮食局和中小企业局,尤其是杨陵区卫生局,在10月10日被通报后,立行立改,整改效果显著,单位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单位内外卫生整洁,全员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精神状态饱满,工作秩序井然。

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示范区和杨陵区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个别单位大门紧锁,无人上班。10月18日下午检查发现,示范区招商和投资服务局大部分人员不到岗,几个处室大门紧闭。社会事业局、住房公积金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无人上班。二是执行纪律和整改不到位。杨陵区计生局国庆期间因值班不到位,出现脱岗现象,被示范区纪工委在全区通报,10月19日检查中再次发现,杨陵区计生局工作人员使用办公电脑大声播放音乐、QQ聊天且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仅有37人的单位18人上班迟到,工作纪律极差。三是承担农高会筹备工作的部门私自安排轮休。检查中发现,示范区招商和投资服务局、杨凌电视台、示范区规划局3家单位作为农高会筹备工作的重要部门,没有严格落实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安排,私自安排轮休。

三、几点要求

目前,全区上下正在全力以赴迎接第二十一届农高会和省委巡视组巡视杨凌,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刻认识到当前形势的紧迫性和作风建设的严峻性,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两项重要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作风纪律环境。

(一)提高认识,切实整改。各级、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到抓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加强对机关工作人员的作风纪律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特别是单位“一把手”要严以律己,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各项纪律和要求,对出现的问题敢抓敢管,坚决整改到位。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单位要作出深刻检查,认真整改。有关整改情况11月15日前报示范区纪工委。

(二)加强自律,严格管理。要始终把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作为长期任务,把解决作风问题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抓反复,反复抓。对连续通报的单位,要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对作风纪律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刻检讨,从干部思想、内部管理上找差距,找漏洞,充分发挥制度的刚性作用,重点是解决迟到、早退、擅自离岗和工作状态不佳等问题,进一步强化自律意识,时刻做到严格规范管理。

(三)强化监督,加大问责。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作风建设在路上”的理念,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不断加大对农高会和省委巡视组巡视期间的作风纪律检查力度,不定期进行作风纪律建设专项督促检查,对问题较多的部门和单位要敢于杀“回马枪”,反复查,查反复,积极开展明察暗访,用狠劲、出实招、严问责,上紧发条,持续加压,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对问题严重的,除追究直接责任外,还要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和监督责任。

附件:各单位10月18日、10月19日出勤情况统计表

中共杨凌示范区纪工委

2014年10月20日

附件

示范区各单位10月18日出勤情况统计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应到

人数

签到

人数

请假

人数

检查时未签到人员

1

招商和投资服务局

24

9

0

杜 江、宋 妮、刘 富、孟 琳、朱静静、黄 琳、李海燕、

徐 菁、贾少斌、李 炜、杨钊杰、屈宝雄、米宏莉、朱晓辉、

魏江燕

2

示范区发改局

17

10

3

张悦艳、武 菲

3

示范区经贸局

10

8

1

刘小荣

4

示范区科技信息中心

13

10

2

李彩红

5

示范区科技局

6

3

曹智午、李 琪、唐 伟

6

会计服务中心

13

6

0

侯 瀛、韩 密、崔文亮、冯 宁、徐麦利、刘鹏飞、顾 俊

7

财政局局机关

12

5

0

李志强、马秀娟、王永强、崔 帅、李小彬 、张 燕、张彦君

8

国土局

7

1

1

张 忠、罗蕴华、王宏军、张 霞、张跃江

9

农林局

12

3

0

肖永贤、李冠明、宋 宇、常晓荣、张剑飞、张 楠、黄 楠、

黄 伟、张 倩

10

水务局

7

1

1

罗银军、万碧文、陈靠伟、马朝阳、胡淑维

杨陵区各单位10月19日出勤情况统计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应到

人数

签到

人数

请假

人数

检查时未签到人员

1

杨陵区计生局

37

19

0

李晓霞、帅娟妮、张科军、杨智海、李亚萍、耿卫侠、雷永科、康 斌、符增鹏、苏小平、贾丽娟、张维利、王文婧、穆 可、刘 贝、王晓明、王海敏、王志峰18人

2

杨陵区招商二局

8

1

1

徐 军、李 辽、金立强、张 莹、赵创飞5人

3

杨陵街道办

69

60

8

王康峰1人

4

大寨镇

77

64

10

徐俊刚、罗新革、任锦刚3人

5

宣传部

11

9

0

袁红玉、田茸娟2人

6

老干局

3

1

1

高 鹏1人

7

五泉镇

77

54

13

杨 玮、李建芳、张德立3人

8

揉谷镇

94

81

8

余 洲、王亚莉、陈亚娟、马宏红、邓 平、杨斌辉、韩战峰7人

主办:杨凌示范区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咨询电话:029-87036950
陕ICP备200123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