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3年半年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3-07-12 11:12 作者:管理员 来源: 监察网

杨陵区委、区政府,党工委和管委会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示范区2013年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示范区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7月9日,由示范区纪工委、监察室牵头,组织管委会办公室、考核办,采取查、看、听、问等方式,对杨陵区、示范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传达贯彻示范区2013年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本次检查共抽查部门、单位40家,其中:示范区本级29家;杨陵区11家,包括杨陵区委、区政府、5个镇办和5个区级部门。检查主要采取实地突击察看的方式进行,通过查会议记录和工作纪律、看工作人员精神状态、听对半年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情况、问下半年工作安排和工作措施,充分了解各单位传达贯彻示范区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和机关工作作风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各基层单位落实半年工作会议行动快、传达快、贯彻快。杨陵区委、区政府、区级各部门和各镇办均及时召开了会议,提出了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示范区本级29家单位中,有14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有些单位还拿出了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但仍有部分单位对此项工作重视不够、贯彻落实不力、工作进展缓慢。从检查各单位出勤签到情况看,被检查单位应签到987人,实际签到887人,出差、请假、休假或被借调89人,缺勤11人,迟到2人,出勤率达到99%,干部精神状态良好。但个别单位内部管理松散,出勤签到率较低,还存在个别工作人员长期不到岗和连续迟到现象。

目前,示范区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从今年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看,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级各部门要以贯彻落实示范区半年工作会议精神为动力,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措施,确保示范区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会议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传达示范区半年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祝列克同志和郭社荣同志在半年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形成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

二是要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落实措施。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示范区半年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和年度目标任务,锁定目标,查漏补缺,分析原因,倒排工期,提出有针对性的落实措施。要将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分管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管、有人抓,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承担考核主要任务的单位要于7月19日前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并报示范区考核办。

三是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任务落实。各级纪检监察、督查、考核等部门要围绕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落实和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和考核工作力度,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切实维护政令畅通。各部门、各单位内部也要加强检查考核,确保重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

四是要深化作风建设,转变干部作风。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主题教育活动和即将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着力整治慵懒散奢等突出问题,深入推进“效能建设五项制度”,持续转变机关干部工作作风,以良好的干部作风推动工作落实。

中共杨凌示范区纪工委 杨凌示范区监察室

2013年7月12日

主办:杨凌示范区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咨询电话:029-87036950
陕ICP备200123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