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陵:“四个突出”全面铺开纪律教育 学习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0 10:35 作者:段锐源 来源: 杨陵区纪委监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教育、规矩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根据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部署安排,杨陵区把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相关活动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结合推进“清廉杨陵”建设,以“四个突出”全面铺开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周密部署,突出党性教育。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通知下发后,杨陵区委高度重视,区委主要领导作出批示,对全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及时印发了《关于在全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方案》,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分级部署,扎实推进,实现全体党员、干部及所有行使公权力公职人员学习教育全覆盖。《方案》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聚焦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党性修养,以良好的党风促进工作作风的改进。

强化学习,突出纪律教育。《方案》要求全区各单位党委(党组)要突出纪律教育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及党纪法规等内容开展集中学习,抓重点,重实效。前期,区纪委精心制作党纪法规和漫画说纪宣传展板16块,在全区各部门、各镇办进行为期三周的巡展,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纪法规的理解,提高党员干部群众守法用法能力。结合庆祝建党101周年,组织开展了党纪法规知识竞赛,在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党员干部中掀起党纪法规知识学习的热潮。用好“廉洁杨陵”微信公众号平台,每日推送“党纪法规小课堂”“忏悔与警示”“纪法小测试”等专题内容,利用灵活多样的方式,把纪法教育融入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日常工作中,确保纪法教育常态化。

以案为鉴,突出警示教育。把警示教育贯穿活动全过程,及时向区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领导班子印发传阅《陕西省被查处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录》。全区各单位陆续借阅《背离初心的国企蛀虫》《家风不正家难安》等警示教育光盘,及时传达学习示范区纪工委《关于杨凌某国有企业重大资金损失问题教训警示的通报》并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同类事”教育“同类人”。持续通过“一微一网”平台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督促干部以案为鉴、防微杜渐,明底线,知敬畏。

以点带面,突出廉洁教育。充分挖掘具有本地特色的纪律教育资源,利用区内现有廉政教育基地和家风家训馆,大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家风文化廉政勤政教育等。今年以来全区各单位各部门、驻区高校及企业共组织党员干部职工1100余人次赴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洁履职教育。李台街道阳光社区组织社区居民自编自演廉政快板,并录制成廉洁微视频,将廉洁文化与群众文化活动相融合,增强了反腐倡廉教育的感染力和传播力。杨陵街道开展了以“弘扬廉政文化”为主题的廉政书法作品征集和展出活动,活动作品将传统书法艺术和廉政文化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基层干部群众廉洁自律意识。

下一步,杨陵区将按照《方案》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各项活动,通过组织区委中心组学习会、各单位党委(党组)扩大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党纪党规知识测试、阅看《忏悔录》并撰写心得体会等把活动引向深入,推向高潮。纪检监察机关将坚决履行好监督责任,加强对活动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发现有搞形式、走过场等问题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主办:杨凌示范区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咨询电话:029-87036950
陕ICP备200123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