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陵区纪委监委: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9 15:58 作者:段锐源 来源: 杨陵区纪委监委

为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不断提高纪检干部自身防腐拒腐能力,杨陵区纪委监委把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作为纪检监察系统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录、典型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开展专题研讨等方式,持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学习忏悔录,汲取前车之鉴。按照分级分类的警示教育要求,在严格执行保密规定和要求的前提下,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省纪委监委编印的《陕西省被查出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录》(纪检监察类)和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印发的典型案例通报,从党员干部和纪检监察系统违纪违法人员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从违纪违法者痛定思痛的忏悔书中受到启示和警醒,切实发挥反面典型的震慑和镜鉴作用,以案明纪,以案释纪,以案为鉴,警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做到敬畏法纪,不逾越底线。

观看教育片,强化廉政教育。杨陵区纪委监委坚持抓早抓小和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廉洁从政教育,今年以来,已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零容忍》等专题教育片,以及《背离初心的国企蛀虫》《家风不正家难安》等警示教育片。8月17日,组织对省纪委监委最新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金融反腐正风纪》进行了观看学习。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开展专题研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利益观,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自身免疫力,营造好、维护好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形象。

正风肃纪,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杨陵区纪委监委将把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作为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把坚守理想信念作为党员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的终身课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作风,坚定不移的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主办:杨凌示范区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咨询电话:029-87036950
陕ICP备200123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