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陵区十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2023-11-27 15:13 作者:高静 来源: 杨陵区纪委监委

近日,根据杨陵区委部署,十届区委第四轮各巡察组分别向教育局等20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各被巡察单位区级分管领导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反馈会,对做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联系被巡察党组织的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分别列席巡察反馈会。

会上,区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李函书记在听取区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反馈指出,各被巡察党组织能够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在促进教育事业、审计监督、维护职工权益、服务残疾人、环境卫生管理和土地流转等方面取得明显进展。

反馈也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信息宣传影响力不够,网络舆情应急处置能力存在短板;有的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乏力,履行核心职能作用不到位,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进展缓慢,审计监督服务保障作用发挥不够,工会改革工作不及时、打折扣等;有的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党员干部管理不严格、作风不扎实,业务提升培训形式不多;有的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不高,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缺乏有效监督。

反馈强调,巡察整改是区委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检验被巡察党组织领导干部“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被巡察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担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认真贯彻《杨陵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责任清单》文件要求,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责任,对整改负总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带头整改重点难点问题,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有重点的深入改,以重点突破带动面上整改,既抓好具体问题整改,又解决好影响单位长远发展的体制机制等深层次问题,以整改为契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反馈要求,要加强贯通协调,提升整改监督工作合力。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整改日常监督,盯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盯住重点问题,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推动提升整改成效。组织部门要把解决巡察发现的问题与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干部考核评价使用结合起来,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班子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巡察办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行业性、领域性、区域性问题的分析研究,深化系统治理,推动从源头和根本上解决问题。


主办:杨凌示范区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咨询电话:029-87036950
陕ICP备200123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