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陵区召开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6 15:33 作者:段锐源 来源: 杨陵区纪委监委

3月4日,中国共产党杨陵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杨陵区委书记李函出席会议并讲话。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朝喜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以及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示范区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宏亮主持会议,并作题为《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杨陵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从严从实推进政治监督,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明显。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和示范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更加自觉地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旗帜鲜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及“一岗双责”,做深做实纪律教育,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毫不动摇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紧盯重点对象、突出重点领域、严查重点问题,紧盯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锲而不舍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蝇贪蚁腐”,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以点带面推动深化清廉杨陵建设,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化清廉单元建设,加快构建全域清廉格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表彰了2023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杨陵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区级全体领导,区纪委委员,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巡察机构负责人,部分特约监察员代表参加会议。


主办:杨凌示范区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咨询电话:029-87036950
陕ICP备200123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