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示范区召开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2 16:03 作者:万英俊 王恒 来源:

2月29日,杨凌示范区召开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以及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示范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动员示范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以自我革命的坚定和勇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奋力开创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史高领出席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樊兆兴主持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要在落实政治责任上聚焦发力,加强政治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全面落实。要在铲除腐败滋生土壤条件上聚焦发力,突出重点领域,紧盯重点对象,严查重点问题,坚持推动反腐败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要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上聚焦发力,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机制,强化巡察、审计、统计、财会等监督成果运用,用好清廉杨凌智慧监督平台,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在开展纪律教育上聚焦发力,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行,持之以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会议要求,要在惩治行贿行为上聚焦发力,加大惩治力度,保持高压震慑,完善惩戒机制,提高综合效果,营造“亲”“清”统一的政商关系。要在提升风腐同查同治效能上聚焦发力,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大力纠治“四风”顽疾,把中央八项规定的铁规矩、硬杠杠一抓到底,切实维护新风正气和良好政治生态。要在强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上聚焦发力,不断夯实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操守,弘扬廉洁社会风尚,持续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纪检监察系统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做自我革命的表率,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永葆清正廉洁,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

党工委委员董立民、袁鸿马、刘仲山、马江涛、田晓炜、汪溟、桂党会出席。


主办:杨凌示范区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咨询电话:029-87036950
陕ICP备200123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