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杨凌向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
发布时间:2024-03-29 14:18 作者: 来源:

“2023年,全区从严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共核查处置问题线索40件,立案17件,处理23人……”过去的一年,示范区和杨陵区两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3月28日,杨凌示范区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召开,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樊兆兴出席活动并讲话。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杨凌将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以专项整治实际成效惠民生暖民心。

据了解,2023年,示范区和杨陵区两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信、访、网、电、微”举报平台,以及示范区纪检监察机关官网发布的专项整治监督举报方式,全面收集各领域信访投诉,确保群众反映问题有渠道,解决问题有“门路”,建立专项整治数据台账,及时受理、分流、办理。全年共受理问题线索40件,办结40件。今年初,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研究制定《2024年示范区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教育、医疗、住房城建、社会保障等领域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紧盯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督促职能部门履行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蝇贪蚁腐”,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将从2024年3月开始,至12月结束,此后转为常态化。


主办:杨凌示范区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咨询电话:029-87036950
陕ICP备20012303号-1